想和你一起晒太阳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
这是一个朋友昨天打电话跟我说的话。我平时不爱接人电话,若不是他以绝交要挟,我也不会接的。
他喝醉了,他说。
所以要说些平时不敢说的话。
例如工作的不开心,家庭的琐碎, 例如我爱你。
我不知道他说了多少遍,或气势汹汹,或温柔悱恻,或带着哭腔或撒娇耍赖。

我们认识七年了。我今年大四。他说,你知道吗,我们高一刚认识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。结果就爱了这么多年。 我没有办法回应你。当初,我也不是没有想过和你在一起。但是你没说,怯弱如我只好等着错过。而现在,我有了真心相待的人,我想要给他百分之百的爱。而你,你在上个月刚和你愿意的姑娘领证结婚。

我不知道你现在说这些话有什么意义,但我知道它什么都不能改变。 我们认识这么多年,你比很多人都了解我。我有时对这个世界怀有的天真善良,别人会教育我改正。可你会帮我保留下来。我喜欢席慕容,喜欢一切美好的诗句。你也知道这些或许对工作对将来没有用处。可你喜欢我这份诗性,你想要尽力保护我。你总说我经历那么多磨难还依旧愿意带给别人能量,你觉得我从来都应该被人好好爱着。

是啊,你是那么好的人。可我们,已经错过了。 昨天我们打了三个小时电话。直到你手机没电。我没有办法回应你。那就只好听你说出来。说完就可以忘了吧。我能做的也只是如此了吧。

谢谢你曾经那么爱我。也谢谢你对我的好。 我也不知道我们是否还能做朋友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