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和你一起晒太阳。

若我老去

偶尔和寝室聊天,聊到30岁以后会怎样。我说,若我30岁还未婚。那我便不在迫切的期望或盲目的将自己嫁出去。也不在用各种各样的理由将自己困在。终于要干干脆脆的为自己活一次。终于可以摆脱这些年来胆怯的自己。

现在的我或者以后几年,大抵都会如此,在佯装淡定的外表下,急切甚至焦虑的等待爱。等待有爱人陪伴的生活。张小娴说的没错,爱,本来就是女人的弱点。所以我渴望爱。所以我会学着稍稍收敛自己张牙舞爪的神经质,会去做一个善良温和的人。会时不时调整姿态,等着给爱情一个温柔的拥抱。我一直以为拥抱是最温暖的事情,是两颗心离得最近的姿态。可是没有人来,或者来了,却只是路过。连拥抱都不曾给我一个。所以我会难过,会反思,是不是自己哪里不好,所以没人看见我的好。


我一直想,若我在30岁之前找到爱人,那我就安心为他洗尽铅华,做一个只食烟火,不知人间的寻常女子。不再渴望行万里路,永不回头。也不在包裹自己,孤独患者。会学着做美味又好看的食物,打扫干净的房间有淡淡的清香。会在阳台种满绿色植物。会把他当成一本书,读他,懂他。也会把他当成依靠,安心的在他怀里撒娇。会每天都告诉他,我爱他。是的,他是我的爱人,是我的亲人。是我最想要守护的人。


可是,若没有。又该如何呢?难道要继续哀哀怨怨的等下去。像是没有希望般让自己在韶华中老去。不,我不愿意。不愿意变成那样的自己。从我有意识起,便总是顾着很多人的想法,家人心中懂事的乖乖女,同学眼里好脾气的胖女孩。可是我不想了,不想再把自己困在莫名其妙的框架里。所以,若我30岁还未结婚,那便不在重要了。我终究会行万里路,读万卷书。终究会不在胆怯,不在是那个站在角落安静害羞的女孩。我想做的,我未做的,有没有人陪已经无所谓了。重要的是,我拥有了自己。

所以,我想,我会等你到30岁。

你若来,我爱你。

你若不来,我便安心自在的老去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)